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庄建球在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工商组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主动参政议政 广泛汇聚群众力量 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济源实践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4-04-17 09:05

4月16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到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工商组委员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示范区领导谭江、孔庆贺参加。

李新战、王国强、白中玉、李冬霞、吴立东、张丕万等委员先后发言,表示完全赞成各项报告,并围绕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及资源化利用、深入实施蔬菜种业振兴行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加工贸易产业园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

庄建球认真听取发言,与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既站位济源发展全局,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所提建议具有建设性、针对性,深受启发。要认真研究吸纳,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科学决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庄建球指出,团结是政协工作的主旋律,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团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济源实践的强大合力。政协委员要带头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主动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广泛汇聚群众力量,加强正面引导,化解矛盾纠纷,帮助政府更好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民生难题、促进社会和谐,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济源发展献计出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