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张宏义在参加下冶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因地制宜加快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方方 时间:2024-04-17 09:05

4月16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到所在的下冶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报告表示赞成和肯定。大家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乡村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宏义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各位代表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实际、很有见地,听后很受启发。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宏义指出,下冶作为山区镇,有着独特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面临着一些不足和短板。在发展过程中既不能妄自菲薄、没有发展信心,也不能盲目乐观、忽视潜在问题。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扬长避短,确保在发展中保持稳健的步伐,推动山区经济实现新突破。

张宏义要求,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因地制宜加快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鼓励相邻村庄通过合作经营等方式,提升产业规模化,共同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农业。要做好农产品深加工文章,抓住重点,找准方向,让农产品向下游延伸,提升产业附加值,进而推动物流、电商等产业发展,让农村经济活起来。要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专业团队运营,将山水风光、古村落等自然与人文景观,与旅游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有效盘活农田、林地等资产,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农村。要大力招商引资,围绕优势领域,借助中铝等企业的资源,吸引重点项目落地。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明白政策、公道正派、勤奋工作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推动下冶加快发展。

张宏义强调,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认真开好这次大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人民信任、共同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