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温情“饺子宴”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通讯员 陈晨 时间:2023-09-29 09:08

“这饺子真香”“月饼真好吃”“葡萄好甜”……9月27日上午,五龙口镇休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人流如织,歌声悠扬,“迎‘双节’饺子宴”在这里举行。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吃饺子、拉家常、话发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准备的是猪肉大葱馅,今天一大早村里30余名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就来这里忙活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尚运杰说。

上午10:30,老人们在家人的陪同下陆续到来,志愿者热情地招呼他们就座。看到桌上摆放的月饼、花生、瓜子、糖、苹果等,老人们一边分享一边连声夸赞。

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医务人员为老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刮胡子。另一边,诗朗诵《中秋的月》、戏曲《祖国的大建设》、戏曲《银环上山》、歌曲《母亲》……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看着表演、听着乡音,吃着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之前过节都是各自在家里过,今年村里组织老人集体过节,大家在一起吃饺子、话家常,真是太高兴了。以后我们会全力支持村里的发展,希望村里越来越好。”70岁的村民尚小景一边吃着饺子一边感慨。

小小的饺子“包出”孝老敬老的好风气,也让老人“吃出”幸福长寿的好滋味。尚运杰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另一方面促进了党群连心,邻里和睦,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