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传承良好家风 绽放文明之花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时间:2023-09-11 08:19

“获得河南省文明家庭这个荣誉称号,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良好的家风家训伴随我的成长。在家庭生活中,我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关心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以后我要把这种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9月9日,沁园街道世纪苑社区居民原静平激动地说。原静平家庭获评第三届河南省文明家庭。这天,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入户为原静平家庭授牌挂牌。

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充分展示了文明家庭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家庭的精神风貌。

沁园街道世纪苑社区的原静平家庭,共有家庭成员3人。原静平从事教育工作,多次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优质课大奖赛一等奖等。她作为济源市“好家风好故事”宣讲团成员,在全市进行了10多场宣讲。原静平的丈夫聂巍从事宣传调研工作,是唯一一名连续两年在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表彰会上作典型发言的优秀基层代表,多次受到全国工商联的表彰。他们的女儿聂璐琳学习刻苦、品学兼优,荣获延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二等奖、科研创新奖、二等奖学金,现作为选调生下沉基层工作。2020年8月,原静平和聂璐琳母女一起赴王屋深山区的省级贫困村支教,获得广泛好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好,整个社会才能向上向善。在这方面,爸爸妈妈为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今后我也会遵循他们的教诲,热爱工作、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把这种良好的家风继续延续下去。”聂璐琳表示。

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李鹏举、济源市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郭真真也参加了授牌挂牌仪式。“原静平家庭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弘扬好家风,引导家庭成员和更多的人参与文明创建。”李鹏举说。“我要努力向李鹏举家庭、原静平家庭学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提升自己,奉献社会。”郭真真说。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彰显了“平等、互助、进取”的家庭美德,弘扬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