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小核桃助推林旅融合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通讯员 李建军 时间:2023-08-31 09:14

眼下正值核桃成熟时节,一棵棵核桃树枝繁叶茂,一个个核桃圆润饱满、长势喜人。近日,记者在玉阳山核桃公园看到,工人正在采摘、装箱、称重,忙得不亦乐乎。

“我要两箱”“我要10斤”……前来采摘核桃的游客排队结账。一名游客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吃新鲜的核桃,听说这里的核桃好吃,就和朋友一起过来采摘。“我们通过网络营销等方式,吸引了很多游客。每年这个时候,这里就很热闹。”一名工人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这片郁郁葱葱的核桃林里还有荷花池、烧烤区、美食区等,令人耳目一新。该园区负责人李文战介绍,他们在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的同时,以林为媒,因地制宜,积极整合林下生态资源,打造林下景观,推行林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玉阳山核桃公园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00余亩,是一个以核桃种植、深加工为主,林下经济为辅,集花卉苗木培育、销售和研学、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该园区年产核桃2500余吨,开发了核桃油、枣夹核桃、益生菌核桃仁等产品,通过打生态牌、走特色路,使核桃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其不仅实现了农民增收与生态保护良性互动,还成为省级研学旅行基地,每年吸引学生约5万人(次)。

“我们将坚持唱好‘林中戏’、打好生态牌、走好特色路,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本’,把核桃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李文战信心满满地说,未来他们将把核桃公园建成济源乃至全省规模最大的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核桃标准化示范基地,带动周边地区核桃产业发展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围绕核桃产业,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森林康养产业,把园区建成“宜居、宜养、宜游”的生态乐园;围绕核桃文化,兼顾农林科技推广,开发适宜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课程,打造以核桃文化为主题的人文景观,探索新型田园生态发展模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