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传承美好家风 共建文明家庭 济源经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海 时间:2023-08-23 08: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载体作用,8月22日,济源经开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济源经开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廉洁承诺书》,要求大家对组织、对自身、对家庭负责,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作出承诺,增强身份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家风分享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分享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和身边家风故事,阐释良好家风家教的重要性,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奉公、廉洁齐家,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睦。

开展“绘廉扇 扬正气 送清风”手绘廉扇活动。党员干部以“廉”为主题进行创作,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廉洁文化的思想认识,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读廉书 悟廉心 践廉行”书香传情活动。党员干部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