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金秋助学活动助力学生圆梦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通讯员 李玉霞 时间:2023-08-19 10:30

近日,思礼镇三河寨村举行2023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对本村新一批优秀学生进行助学奖励。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7名优秀学生领到助学金。“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培养孩子成人成才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三河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孔会中介绍,从2016年起,该村每年对品德良好、考上一本的学生和重点高中学生进行助学奖励。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该村集体经济逐渐壮大,助学金额度也相应增加。截至目前,该村已为37人发放助学金2.05万元。

受助学生表示,一定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年考上厦门大学的学生孔奕颖拿到助学金后,很激动。她告诉记者,这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帮助她圆梦大学。她将专注学业,努力提升自己。

“我们一定教育孩子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会感恩,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服务社会。”受助学生家长王海朝感激地说。

“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孔会中表示,该村将进一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丰富助学载体,营造浓厚助学氛围,惠及更多学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只是思礼镇重教助学的一个缩影。石牛村、北官桥村、洛峪新村等也陆续举行了金秋助学活动,助力学生圆梦。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