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爱心辅导班”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赵六一 时间:2023-08-14 08:51

“什么是航空航天?”“飞机是怎么飞起来的?”“火箭是怎么发射的?”“怎么才能实现无人驾驶?”近日,洛阳理工学院匠芯智能科普宣讲团应邀为思礼镇三河村“爱心辅导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科技课,激发了孩子们对无人驾驶、航空航天知识的学习热情。

宣讲团成员易子雲以“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从循迹小车的图片展示和原理介绍入手,引申到无人驾驶相关知识,并对航模的结构、飞行原理、动力装置等知识进行讲解。他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视频、简单的实验,为孩子们阐释了航天的基本原理,并设置有奖问答,让复杂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台上精彩讲述,台下热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韩倬煜同学格外认真,积极回答各类问题,并获得了一个飞机模型。他激动地说,他对航天知识非常感兴趣,但一直没有机会接触,这次终于有所了解,一定要尝试做一个航模。

该村村委会委员、妇联主席吕春霞告诉记者,孩子们放假在家,但家长忙于上班或务工,无暇顾及孩子。村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举办“爱心辅导班”,开设了书法课、科普课、兴趣课等,由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一方面督促孩子完成暑假作业,另一方面培养孩子的特长,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自7月初开班以来,每天有20余名孩子在这里学习。

三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孔来胜表示,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村里将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合理化安排教学课程,适时开设科普实验、安全教育、文明实践等课程,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