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工信部火炬中心与示范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4-04-13 09:08

4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工信部火炬中心)与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在行政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推动济源高新区申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专业人才引育体系等方面加强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工信部火炬中心副主任何年初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主持签约仪式。

庄建球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工信部火炬中心与济源示范区合作共赢、协同创新的新篇章。济源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密切与工信部火炬中心的对接联系,主动汇报沟通,将战略合作关系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扎实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工信部火炬中心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济源产业特点和重点需求进行分析研判,为济源产业把脉问诊,助力济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助推济源加快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进程。希望通过牵线搭桥,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济源、关注济源,来济源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赢发展。

何年初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长期稳定友好合作的新起点,也开启了双方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密切对接、精诚协作,加快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地,力争将此次战略合作打造成工信部火炬中心与地方城市合作共赢的典范。

示范区领导孔庆贺、王笑非,工信部火炬中心综合处处长郭锦海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郭锦海和王笑非代表双方签约。

在济期间,何年初一行到济源钢铁、富联科技(济源)、金马中东、河大纳米中试基地、豫光集团等处实地调研,对企业经营、科技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科学指导。

据悉,工信部火炬中心是国家“火炬计划”的具体实施机构,在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卓越成绩。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庄建球带队到工信部火炬中心拜访,双方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明确了良好合作意愿。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