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示范区举行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4-04-04 12:42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4月3日,示范区同步举行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56亿元;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49亿元;投产项目15个,总投资58亿元。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出席活动。

本期“签约一批”的31个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56亿元。其中,高强高导铜合金棒线材(弥散铜)和钼铜电子封装材料项目,总投资9亿元;再生铅闭合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产1万吨锆系复合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产1万吨铜合金产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年产2万吨脱硫剂生产线二期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

“开工一批”活动在济源碳捕集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庄建球宣布项目集中开工。他指出,持续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是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季。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建设、促招商、优服务,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发展的热潮,努力在项目建设上跑出加速度、在项目招引落地上拼出新精彩、在项目服务保障上干出高效能。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二季度黄金施工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各个环节全面提速、压茬推进,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形成最大实物工作量,奋战二季度、实现“半年红”,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坚强保障。

张宏义主持开工仪式。示范区领导孔庆贺、赵山、赵会生、王笑非出席活动。

开工仪式后,与会人员到国泰年产40万吨碳酸钙吸附剂项目、鲁泰氧化锌工业水综合治理及利用项目观摩。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