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有色冶炼行业含砷物料安全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济举行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4-04-02 08:58

4月1日,有色冶炼行业含砷物料安全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在济源举行。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出席。

王笑非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济源致力于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钢铁等特色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涵盖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节能技术开发、部分危废处置的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含砷物料的安全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是济源全产业链闭环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需求,对河南乃至全国有色行业可持续发展和重金属污染防治意义深远。各位专家学者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济源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助力企业发展,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设计院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学术研究进展、工程应用实例作专题报告。通过政策解读、技术研讨、案例分享等形式,指导和促进含砷物料安全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提高有色金属冶炼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