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张宏义在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做优做强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4-03-19 09:11

3月18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到投资集团调研。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助力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宏义先后走进产教融合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人工抚育冬虫夏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宏义认真听取投资集团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集团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梳理在产业化、市场化转型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

张宏义对投资集团在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区目前最大的投融资公司,投资集团的转型升级发展大有可为,要立足济源实际,善于攻坚克难,冷静面对转型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不断激活集团经济新动能,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在推动转型升级方面为其他投融资公司作出表率。

张宏义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在内部架构、主导产业、运营方式、团队考核等方面持续优化,实现成本最小化、利润最大化。要下功夫做优增量,多上产业类项目,扩大产业类投资,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坚定不移走好多元化发展之路。要对存量项目进行盘点,千方百计盘活闲置资源、低效资产,促进增收增效,推动集团做大做强。要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切实保障集团产业化、市场化转型,实现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融资工作,统筹考虑融资成本、融资总量和融资方式,不断拓宽融资渠道。要高度重视风险把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将防风险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团队建设,持续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市委常委、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张元再参加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