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示范区举行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4-03-13 08:59

三月草木新,恰逢植绿时。3月12日,示范区举行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

今年,示范区义务植树活动突出“一园一带”。上午9时许,济源市植物园西门南侧和大沟河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已经是一片火热的植树景象。1500余名干部群众挥锹植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家园增绿添彩。

张宏义、吕旅、谭江、俞益民、侯波、赵山、李文轩、赵金良、闫荣涛、张元再等在济示范区领导来到植树地点,同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合力栽下白皮松、乌桕、楸树、黄连木等绿化树种。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下的苗木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张宏义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生长周期、后续养护以及全市植树造林工作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格局,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深入龙泉湖公园、承留镇大沟河村、坡头镇毛岭村等地,实地调研植树造林、城区绿化等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持续优化空间资源布局,提升公共空间品质,把城市绿化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更好释放生态价值,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科学推进植树造林行动,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当地实际的树种,建立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提高树木的成活率、成林率,确保造林质量和绿化成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得益彰。

据了解,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栽下各类苗木6000余株,为初春的济源增添了绿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