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公交线路“量身定制”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3-05-26 08:44

企业员工上下班高峰期出行需求较大怎么办?为他们“量身定制”公交线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近日,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多次深入玉川工业园区,就开通公交线路事宜开展走访调研,并征求企业对公交出行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具体运行线路进行现场勘查,拿出切实可行的线路运行方案。

企业员工通勤困难,涉及每位员工的工作体验和外界对区域投资环境的印象,说到底是关乎营商环境的大事。

针对企业没有班车、上下班时间不统一、员工居住比较分散等实际困难,示范区相关部门通过优化公交线路解决大方向出行需求,通过定制公交线路解决个性化出行需求,解决园区企业职工通勤难题。

目前,计划规划或调整一条途经园区的公交线路,在园区主要道路增设公交站点。同时,针对上下班高峰期增加发车班次和频次,解决企业员工前往城区的通勤出行难题;针对部分员工密集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开通定制公交线路,满足员工个性化出行需求。

2022年以来,在成功创建河南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市的基础上,示范区立足打造“多元化公交服务模式、品质化公交服务体系”,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持续为市民提供快捷高效、规范优质、清洁舒适的公交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切实解决学生上下学交通问题,缓解学校周边路段交通拥堵状况,示范区相关部门深入愚公路小学、黄河路小学开展“定制公交”进校园调研活动。

示范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实地走访和现场踏勘,根据学校、家长用车意向和学生群体需求,目前已初定推出2条学生专线“定制公交”服务,助力学生出行安全、便捷、高效。

此外,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示范区还积极探索“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大型居住社区、城市公共绿地、城郊公园等布局,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计划将215、109、205等线路向济源植物园、古轵公园、牡丹园、蟒河公园延伸,同时在节假日、周末等市民出游高峰期增加班次,更好地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近年来,济源积极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环保交通”和“绿色公交”发展。目前,市区通行的11条线路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