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技能比武展风采 以赛促学练精兵——“交通银行杯”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侧记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丽娜 时间:2023-03-30 08:22

匠心筑梦迎大赛,技能济源更出彩。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3月29日,由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交通银行杯”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自济源各行各业27个代表团的380名参赛选手,将在3天时间内参加50个项目的角逐。据了解,这是目前济源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10时整,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各代表团成员迈着稳健的步伐,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走向会场。大赛场馆里,气氛热烈。

“积极响应、认真备战。”豫光集团选拔了13名选手参加大赛8个项目的角逐。“我们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争取获得优异成绩。”领队张杰说。

济源职业技术学校的12名学生将参加6个项目的角逐。“大家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争取发挥出最高水平,取得最好成绩。”领队孔拥军给参赛选手“打气”。

开幕式现场,参赛选手代表、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23个裁判组101名裁判将全身心投入赛事,对照标准,严格评判,确保选拔出最优秀的技能人才。仲裁员、质量督导员40余人组成的大赛监督仲裁组,将对大赛全过程进行监督,一起见证技能人才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过程。

天坛砚、泥塑、瓦脊兽、剪纸、葫芦画……大赛还设置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区域。25项具有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且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华绝技”技能和交流活动项目集中展示。

近年,济源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为战略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锚定职业技能建设“四大路径”,实施培训持证“七大行动”,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3.4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5.19万名(其中高技能人才1.74万名),职业技能建设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本次大赛不仅是济源技能人才的一次盛会,还为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在比赛中充分发挥技能水平,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表示,济源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牵引作用,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进一步释放重视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强烈信号。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