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380名职业技能选手将参加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丽娜 时间:2023-03-29 09:07

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开幕,380名职业技能选手将同台竞技。

3月28日,在位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的大赛场馆里,负责承办大赛的示范区人社局、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忙着进行最后的开幕式彩排和设备设施安装调试工作。

为了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示范区人社局工作专班6个工作组已全面展开工作,大赛执委会征集的120名志愿者已全部到岗到位,共同推进赛事各项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27个代表团、380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示范区16个镇(街道)和2个开发区、4所职业(技工)院校、5家重点企业。其中,项目参赛选手355人(院校选手100人、企业选手212人、灵活就业人员43人)、表演赛参赛选手25人;参赛选手最小年龄17岁,最大年龄59岁,平均年龄35岁。

大赛共设置23个裁判组、101名裁判。其中,总裁判长1名、裁判长23名、裁判员77名。同时,抽调40余名仲裁员和竞赛督导员组成大赛监督仲裁组,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

职业技能大赛期间,示范区还遴选21项具有观赏性、参与性、互动性且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华绝技”技能展演和交流活动。这些项目有天坛砚、针灸、粗布制作、石头画、泥塑、剪纸、根雕、瓦脊兽、捏棍、画猴、大峪特色黄焖、红烧黄河鲤鱼、冬凌草制作技艺、葫芦画、土馍制作、艾炙、香油制作和芝麻酱制作、面塑等。其中,天坛砚、针灸、艾炙、泥塑、瓦脊兽、剪纸、葫芦画、土馍制作等属于济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方位展示济源各行业地方特色技艺和技能成果。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