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示范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高水平改革开放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时间:2023-03-24 09:09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在高质量发展上积蓄新势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

“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奎明表示,站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起点上,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要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拼经济、抓投资、促消费”,坚决打响稳增长“主动仗”“开局战”。要持续巩固优势产业集群竞争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数字智能化发展,加快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持续优化推动动能转换、促进结构升级。要坚持“项目为王”,以“双十工程”为引领,突出抓好182个省市重点项目,高标准实施“四个一批”,持续完善领导分包、观摩点评、集中开工、周例会等推进机制,不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要从关键点入手,通过完善指标指挥长、督导通报、部门协同联动等工作机制,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能力。

新时代新征程,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断通过改革开放增添动力、激发活力,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就一定能够形成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济源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许东方表示,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聚焦现代物流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全力打造济源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

连日来,在豫光集团各个厂区,大大小小10余个项目在加速建设,该公司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也在全力推进。

“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豫光集团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这是国家对我们最好的认可,代表着豫光完成了从传统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的转变。”豫光集团总经理助理孙兴雷说,高质量发展对民营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豫光集团将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确保一批重大课题立项并实现突破性进展。通过实施一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创新发展,深化机制体制创新,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延伸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地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为谱写济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