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示范区开展2023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侯琪琳 通讯员侯坤 时间:2023-03-24 09:07

3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日前,示范区下发通知,要求各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理想信念、思想觉悟、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方面,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依法行政、依法服务相关法律法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法规;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等,并围绕省“十大战略”,举办高层次研修班,就创新驱动、现代产业体系、数字化转型、新兴产业、文旅文创融合、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双碳”战略、制度型开放战略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培训对象为各类事业单位在编在册在岗工作人员。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培训统一培训标准,严格学时认定,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实施细则(试行)》,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取得的培训学时进行严格审核,保证培训学时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严禁“人情学时”、虚假学时。同时,在统一培训标准和规则的基础上,加强与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各行业主管部门线上培训平台的数据对接,不断提高线上培训学时认定效率和质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