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王会 时间:2023-01-20 09:03

1月19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源贯彻落实工作。

庄建球、谭江传达会议精神。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把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和去年工作的成绩经验、今年工作的预期目标、会议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和省委关于勇挑大梁、争先出彩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创新引领上出实招求实效,谋划组建更多中试基地、产业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加快实现市场主体、规上企业、新兴产业规模、科研创新型机构(企业)“四个倍增”,为济源“十四五”实现优势再造、换道领跑提供有力支撑。要在稳定经济增长上出实招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示范区关于稳经济促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四个一批”,开展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拉动经济加快恢复、加快发展。要在推动产业转型上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推进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积极抢跑人工智能、商业航天卫星、3D制造等新赛道,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先进产业集群、新兴产业集群。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强化与郑州都市圈的功能对接,稳步推进洛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济源东区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农业招商引资“三篇文章”一起做,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出实招求实效,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以“济源企业家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申建综合保税区等外向型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逐步培育壮大开放型经济。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党群连心工程”,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群众首创精神,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持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形成万众一心共谋出彩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要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战役。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要加强战略谋划,努力抢抓政策机遇,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争取更多项目和重点工作进入国家、省规划的大盘子。要做好值班值守,让济源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要加强廉政监督,严肃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以节日风清气正“小气候”促进形成清廉政治生态“大环境”。

其他示范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开发区、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