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办税服务智慧化助力营商环境向优向好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方方 薛菲 时间:2023-01-04 09:31

“不需排队不需等候,可以直接在自助终端设备上免费领取和发行税务Ukey,办税服务智慧化节约了我们的时间。”近日,济源市财达建筑材料销售部法人李建军对税务部门推行的自助领取税务Ukey服务赞不绝口。据悉,2022年以来,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自助终端设备领取税务Ukey340个,极大地节约了办税时间,方便了办税人员,提升了服务质效。

“自助办、云端办、掌上办是大势所趋。”示范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税务部门推行“非接触式”发放税务Ukey,提升自助办税体验,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在新办企业核定票种以后,纳税人可到自助终端设备刷身份证“一键登录”系统核实企业信息,选取业务后5分钟内即可快速领取税务Ukey。如果纳税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办税服务厅领取的,可以申请税务Ukey免费邮寄。通过该自助终端设备,纳税人还可以申领电子发票,实现“7×24h”“一站式”自助办理。

据了解,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热线解答、视频解读、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尤其对新办纳税人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流程、会操作,有效提高自助办税效率。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梳理智慧化网厅业务流程,提升办税服务智慧化、自助化水平,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向优向好。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