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示范区全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合同在线签订实现“零突破”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王云 时间:2022-12-20 09:29

近日,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服务外包项目采购合同在线签订成功。这是政府采购项目首次实现合同在线签订,标志着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

今年以来,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在已建成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的基础上,聚焦电子化薄弱环节,持续优化系统流程,积极拓展新功能,先后实现履约保函、预付款电子保函、信用评价体系、采购人内控制度等功能模块,不断延伸“全流程电子化”的服务范围,成功推出政府采购合同在线签订功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物流不通畅,影响政府采购合同按时签订,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协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深入细致调研,研发上线政府采购合同网上签订功能,为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提供便利化选择。

“采购人与中标(成交)供应商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合同在线签订模块,上传拟签订的合同文本,分别使用数字证书进行签章,即可‘不见面’完成合同签订。”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牛保军介绍,政府采购项目实现合同在线签订,减少了采购人和供应商的工作量,解决了合同签订因疫情、地域、物流、环境等影响造成的签订时间长的问题。实现合同签订“不见面、零距离、立即办”,降低了供应商的交易成本,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