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交通专班:守好入济“第一关” 做好转运“摆渡人”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孔晨 时间:2022-12-02 09:23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稍后请把车辆开进指定区域,然后下车采集核酸……”

高速下站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12月1日,在济源高速东站出站口,记者看到,来济返济车辆有序排队,工作人员穿梭在车流中扫码、登记,并耐心引导司乘人员到指定区域进行下一步流程。

济源高速东站疫情防控健康服务驿站总负责人吴红亮告诉记者,返济人员到达济源高速东站后,工作人员对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然后到指定区域采集核酸。下一步把人员信息上传健康驿站与各镇办联络群,经核实后,对允许入济车辆放行,不具备入济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

集中核酸筛查期间,疫情防控交通专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措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保障来济返济人员顺畅通行。截至11月30日,示范区14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驿站共检测入济车辆7596辆,其中货车7112辆、小客车484辆,采样检测9466人,入济现场报备564人。

同样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转运专班是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助跑员。济源高速东站疫情防控健康服务驿站学生转运负责人李宏告诉记者,转运专班组织环球集团、交运公司对12辆大巴、10辆城市公交、30辆7座定制客运车、10辆出租车进行车辆物理隔离改造,强化司机和工作人员培训,快接快送,保障外地回来大学生顺利返家。11月30日7时至12月1日7时,转运人数 301人,11月16日以来累计转运人数8417人。

疫情防控交通专班常务副组长、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苗广告诉记者,在集中核酸筛查期间,他们将充分发挥交通专班机制作用,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从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发,在客货运输、隔离转运、滞留人员疏解、物流保通保畅等方面,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