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恒 时间:2022-08-10 08:26

8月9日,示范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查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出席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侯波主持会议。

李哲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做好下一步工作,政治上要高度清醒。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锻造扎实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上要突出重点。聚焦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户容户貌、项目建设、群众就业等方面,建立台账、明晰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目标上要咬定不放。紧盯核心指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增强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匹配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侯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正视差距、深刻反思,对照标准、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机制、加强督导,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确保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前两次调度会安排事项落实情况、项目资金进展情况、脱贫户和监测户就业、小额信贷、涉贫信访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