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纪念留庄“英雄民兵营”命名59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3-07-12 08:51

7月10日晚,纪念留庄“英雄民兵营”命名59周年文艺晚会在坡头镇留庄村举行。

晚会在热情欢快的舞蹈《盛世乐鼓》中拉开序幕。随后,男生独唱《五星红旗》、诵读《红色记忆》、豫剧《黄河儿女代代传》、女声独唱《英雄赞歌》、歌舞《走进希望新时代》等精彩节目接续上演,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整场晚会以“国防责任重 祖国在心中”为主题。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创意,充分展示了留庄“英雄民兵营”的辉煌历史和留庄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

1964年,因战功卓著,留庄民兵营被中共中央中南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军区共同授予“英雄民兵营”称号。命名59年来,留庄民兵坚持劳武结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留庄村党总支书记、民兵营指导员李东风表示,几十年来,历代留庄人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发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英雄民兵营”这面战旗增添了新的光彩,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今后,该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好“英雄民兵营”精神,把“英雄民兵营”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巨大动力,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