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思礼镇举办“武山讲堂”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亚楠 时间:2023-07-10 08:44

为夯实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基础,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7月6日至7日,思礼镇举办“武山讲堂”,针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内涵和工作要点、“五星”支部创建的内容和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并现场公布“五星”支部创建的月考评情况。

“武山讲堂”是思礼镇为全面提升农村干部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创建“五星”支部而精心打造的品牌,每月对农村干部进行一次专题培训。

培训中,思礼镇有关负责人以《筑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坚实“底盘”》为题,从支部过硬是一切工作的关键、生态宜居要从整治村庄环境做起、产业旺要在统筹资源上下功夫、以做优常态管护提升群众文明幸福指数、以高效率的村居自治助力平安法治建设等五方面,引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全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安吉县的成功发展案例,系统地为大家讲述了创建“五星”支部,重点该抓什么、怎么抓。

为提高农村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思礼镇针对辖区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实行月考评机制,每月进行“两档”“六类”的评选,并将考评结果列入农村干部的绩效考核,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此次培训中,获评月考评“一类村”的洛峪新村、三河寨等村,围绕 “五星”支部创建的重点任务、特色亮点、努力方向进行了经验分享。此外,市委党校教师及纪工委监察工委、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从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授课。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创建好“五星”支部要抓什么、干什么,为接下来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标尺。他们将把此次培训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今后创建工作中,努力在争星晋级之路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