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金色麦田泛起“志愿红”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3-06-12 09:07

“大家再加把劲儿,马上要收割完了。” 6月6日下午,在克井镇阎和村,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收麦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随着镰刀的挥动,麦田里“嚓嚓嚓”的声音此起彼伏,一捆捆秸穗被收集在一起,码成一堆堆麦垛。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党员干部们不亦乐乎,以实际行动助力夏收工作。田间飘扬的“志愿红”成了“三夏”时节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天到地里帮助群众收麦,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克井镇机关志愿服务队队长苗书源抬手抹掉脸上的汗水,笑着告诉记者,能够帮助群众抢收小麦,大家心里非常高兴。

芒种时节“三夏”大忙。克井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镇级“三夏”志愿服务队,各村成立村级服务队,点对点进村帮扶,全天候、全方位服务抢收抢种,为群众提供收割、晾晒、运输、销售等全程化服务,确保不误农时,全镇夏粮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目前,我们成立了一个镇级党员志愿服务队、38个村级志愿服务队,重点到机械无法工作的地方和特殊群体需要帮扶的地块进行抢收,确保一周之内所有地块收割完毕,颗粒归仓。”克井镇党委副书记卢虹播介绍,他们按照“定人员、定地块、定机械、定时间、定晾晒”的要求,建立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的三级责任体系,要求全镇党员干部齐上阵,确保小麦抢收顺利。

为确保粮食应收尽收,将粮农的损失降到最低,克井镇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物资保障,每个地块明确对接机械、收割时间、晾晒场地,协助群众联系作业车辆,引导农机合理流动,确保全镇作业机具落实到位,实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

目前,该镇共对接联合收割机118台,联系供销社等物资供应企业9家,400余台农机具调试完毕入场收割。同时,包村干部及时到各村了解晾晒、烘干需求,摸排晾晒场地,协调辖区中小学7所、主干道10余条、广场游园150余个、烘干设备2台,充分满足群众晾晒、烘干需要。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