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柿槟:创建“五星”支部 解锁幸福密码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3-06-10 09:08

“楼道里的灯坏了,没想到第二天就修好了,效率很高!”

“车棚建好了,现在停车、充电方便多了!”

……

在克井镇柿槟村,像这种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解决小事急事的例子还有很多。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柿槟村紧抓“支部过硬”这条主线,以党务工作为抓手、以“党群连心工程”为载体、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大力开展“满意在克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我们深入实施‘党群连心工程’,实行‘党员包户、支部包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克井镇柿槟村党委副书记李善农对记者说。

“产业兴旺是我们村致富的法宝。只有先把经济搞上去,其他工作才能更好开展。”李善农介绍,该村发展历程是“一台装载机起家,一条专用线发家,一个实业公司富家,一个物流公司持家”。最近几年,该村投资1500余万元建成月子会所,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物流园,购买了国内先进的智能化自动分拣设备。

“我们村现在有实业公司、工程公司、物流公司、服务公司等6家企业,2022年实现产值15亿元。” 李善农说。

走进柿槟村,道路平坦整洁,绿植郁郁葱葱,村史馆、民俗馆独具特色……生态宜居、生活富美的画卷铺展开来。该村还投资1300余万元打造了休闲文化广场,音乐喷泉、假山、凉亭、文化长廊、健身步道、儿童乐园等一应俱全,村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

“现在村里的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有很大提升,各方面的硬件设施很完善。我们每人每年都有分红,很不错。每天晚上,不少村民来休闲文化广场跳舞、散步,放松身心。我感到生活很幸福。”柿槟村村民党继全乐呵呵地说。

每两年举办一届村级运动会,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乡村光荣榜评选活动,举行“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演讲比赛,实行“有困难找党员”服务承诺制度……在柿槟村,一项项举措绘就出群众幸福生活的新底色。

据了解,柿槟村不断加强“五星”支部创建,凝聚合力促进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南省健康村庄、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村、济源示范区首届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平原组“擂主”、2022年“五星”党支部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到2025年全村实现产值、集体经济收入、村民福利‘三个翻番’的总目标,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李善农说。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