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轵城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培琳 时间:2023-05-17 08:2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5月16日,轵城镇团委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济水消防救援大队到轵城镇实验中学开展“守护生命 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校园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班教师沉着冷静指挥学生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快速撤离。

活动现场,专业人员与师生互动,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学生近距离了解消防器材装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预防火灾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为促进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安全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轵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