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时间:2023-05-05 08:14

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济源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现在楼体翻新了,外墙安装了保温层,窗户统一更换为断桥窗,院内设置了绿化带和停车位,还安装了自动门禁系统,架设了路灯和监控,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住在这里特别舒心。”5月4日,济水街道滨河社区交通能源家属院居民乔振海对改造后的小区评价道。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示范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聚焦百姓需求,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玉仙社区商办小区同样旧貌换新颜。“小区改造后,不仅环境好了。最重要的一点是暖气归热力公司管理后,室内温度稳定在26摄氏度以上,非常暖和。”小区居民赵巩利开心地说。“小区现在环境好了,群众的文明意识有了极大提升,垃圾分类管理,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小区自管会主任郭君剑说。

“谁来我们小区都夸小区的环境好。”滨河社区恒通花园居民燕京慧谈起文明创建工作非常兴奋。据了解,恒通花园的绿化率达36%。“处处都是文明宣传展板,还有社区文明志愿者来小区宣传,劝导不文明行为,车辆也摆放得整齐有序。”燕京慧表示。

玉仙社区交通小区这几年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该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居民较多,之前脏乱差现象严重。近几年,该小区扎实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区物业建设游园、划设停车位、修剪花带、安装防鼠网、清理飞线等,极大地改善了小区环境。小区物业经理程延明介绍:“我们还在中心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群众闲暇时可以在这里休闲健身,小区里文明氛围浓厚。”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