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大峪镇:凝心聚力增动能 勇毅前行启新程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卢愚公 时间:2023-02-18 10:13

早春时节,大地处处萌生绿意。近日,在大峪镇文化活动中心,108名先进单位代表和115名先进个人佩戴红花,受到表彰。大峪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全镇上下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2022年,大峪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5854.24万元,占年度任务5735万元的102%。全年累计洽谈企业180余家,招商引资总投资额达17.4亿元;新增市场主体437家,超额完成市级台账任务;完成3家“个转企”任务;实施了年产1000万吨机制砂、52兆瓦风力发电、“峪见”未来能源展馆、润博盛综合养殖废弃物处理等一批亮点项目。

高质量实施项目的同时,大峪镇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部署推进乡村振兴,突出特色发展,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新建蓄水池7座,铺设管道65.1公里,实施坡改梯项目7500余亩,发展蔬菜制种面积5672亩、烟草种植面积1100亩,实现税收91.78万元……

一串串数字,一份份捷报,激发了干群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全镇上下党员干部发展信心。“今年,我们村要做好土地流转、劳务输出等工作,服务好人民网大数据灾备中心、小浪底库区桐树岭码头等项目,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让群众的腰包更鼓、幸福感更强。”大峪镇桐树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中战说。

春潮涌动催人进,策马扬鞭再出发。大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立足“滨河新镇、旅游名镇、生态经济特色镇”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模式,擦亮基层党建品牌,围绕“新能源、文创旅游、特色农业”三大发展方向,实施红领大峪提升、智慧大峪建设、清风大峪筑基、集体经济强村、美丽乡村示范、奶牛小镇建设、水利设施建设、“峪见”未来能源展馆、循环经济产业园提升、新型建材基地等十大工程,重点推进上海申能100兆瓦风力发电、国电小横岭52兆瓦风力发电等项目,谋篇布局新能源产业,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深入推进农旅融合,以特色农业推动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农业振兴,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实现产业兴、乡村强、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