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5农户被评为优秀记账户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牛军生 时间:2023-02-14 09:27

近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在王屋镇林山村开展了优秀记账户检查评比活动,对评选出的5户优秀记账户给与了奖励。

据了解,林山村从1987年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统计,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是集常规调查、专项调查和热点监测于一体的农村社会经济典型调查,通过对农村家庭就业、收入、消费、农民负担、住房等有关信息数据的收集,记录村情民生,服务“三农”决策。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形成的数据库是国内唯一持续30余年的面板数据库。

长期以来,济源农村固定观察点切实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各项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详实记录了济源农业农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

此次优秀记账户检查评比活动,调动了记账户的积极性,提高了记账质量,确保了观察点数据的准确性,提升了村级辅助员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夯实了济源农村固定观察点的监测工作。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