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拼搏新时代 不负好春光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侯琪琳 时间:2023-02-07 09:16

大峪镇一月份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全年任务的百分之二十三,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

“起吊,上升……”日前,在大峪镇小横岭52MW风电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抢抓工期,有序进行风机塔筒吊装作业。

“我们从去年10月开始施工,机械人工交叉作业,预计今年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看着眼前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负责人翟安定欣喜不已。他说:“项目快速推进,离不开大峪镇的精准帮扶。”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大峪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铆足干劲,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们完善修订《大峪镇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扶持办法》,努力营造镇、村两级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有针对性地鼓励培育、引进一批产业水平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厚植项目储备。”大峪镇经济办负责人陈杰告诉记者。

谋划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额达229.7亿元;成功洽谈签约3大招商平台并签订服务协议;1月份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65.77万元,约占全年任务6310万元的23%……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展现了大峪镇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抓发展、促增长的蓬勃活力。

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大峪镇延伸“服务链”,大力推行“保姆式”服务机制,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党群连心工程”等载体,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卡脖子”“拦路虎”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董岭村、王坑村、草沟村的施工道路和进场线路问题,我们会尽快协调解决,争取不耽误工期。”在大峪镇小横岭52MW风电场项目推进会上,项目专员、镇人大主席段燕勇仔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疑难杂症”。“从洽谈、签约、手续办理到开工建设,我们进行全周期跟踪服务。每周五召开项目推进会,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顺利进行。”段燕勇说。

位于陡沟工业园区的新型建材基地建设工程是大峪镇2023年谋划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占地153.89亩,总投资3.5亿元,可实现年产1000万吨建筑骨料、10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120万吨干混砂浆、500万吨水稳料、10万个预制构件。

“我们按照时间节点,每天都在刷新‘进度条’。现在已经完成了场评,正在进行EPC项目招投。预计月底完成生产区平台(一区、二区)‘三通一平’。”陈杰告诉记者,该工程投产之后,可以优化升级传统建材产业,持续强链延链补链,做优做强新型建材。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大峪镇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积极谋划、争取、引进项目,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在大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搞好项目服务,大峪镇完善推进机制,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成立重点项目专班,由镇主要领导“挂帅”,明确项目建设关键环节的工作事项、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分管领导,定期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统筹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突出难点、堵点问题,严格按照“拿地即开工”的标准推进,最大限度地压缩时限,不断提升项目投资的有效性。大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大项目、好项目驱动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为再造一个新济源、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贡献大峪力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