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发放“爱心消费券” 温情守护困难群众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侯琪琳 时间:2023-01-21 09:02

“这是300元‘爱心消费券’。快过年了,你可以到指定超市购买年货。”1月17日,轵城镇工作人员为辖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消费券”,耐心介绍使用方法、使用要求和消费地点,保障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这是济源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缩影,彰显了民生温度。

据了解,“爱心消费券”发放对象为登记在册的11400余名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爱心消费券”发放给本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爱心消费券”发放给所在供养机构或托养机构。各镇、街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主体,本着就近、便利、安全的原则,指定“爱心消费券”使用超市,持券人可在有效期内到指定超市购买所需物品。

近年,济源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帮扶济困、为民服务,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

“‘爱心消费券’可以当现金使用。我今天买了310元的年货,只需要再补10元就行了。”在乐鑫生活超市,轵城镇交兑新村村民宋新华的购物车内装满了米面油、猪肉、蔬菜等。“这些年货都是用‘爱心消费券’买的,非常方便实惠。现在政策真好,我们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宋新华感激地说。

作为“爱心消费券”核销门店之一,济源金农双汇冷鲜肉门店在醒目位置张贴“爱心消费券”使用公告,并为使用“爱心消费券”的困难群众免费发放调料。

“我们会用心做好服务,献出爱心,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济源金农人事部经理薛艳霞说。

为将“爱心消费券”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济源高度重视,商务部门牵头,和财政金融、民政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指导社区、村(居)和集中供养机构及时领取“爱心消费券”。

示范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监督超市备好充足商品,严把质量关,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按期使用“爱心消费券”,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暖心的春节。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