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提升防控能力 以科学精准措施有效应对疫情风险挑战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11-21

11月19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

李哲、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李文轩、王笑非、武胜伟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示范区上下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史秉锐强调,要准确理解、科学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认真对标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方案3.0(修订版),紧密结合济源实际,在动态优化中找到最佳平衡点,周密部署各项防控工作。要正视问题不足,认真从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汲取经验教训,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应对更加复杂疫情准备,坚持先统后分、先大后小,强化队伍、资金、设备、物资等各方面保障,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困难想得更足一些,完善预案、详细推演,确保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能力,真正把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八快”要求落实到位,全力打好济源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

庄建球要求,要尽快适应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紧紧围绕“防、追、治、隔”,认真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优化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增强工作可操作性,打好应对复杂疫情的有准备之仗。要紧盯重点人群,严密排查,及时管控,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强化基础设施保障,保质保量储备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救治、方舱医院建设要全面就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做好隔离管控、社会面管控、问题反馈、信息发布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紧张有序扎实开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