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层层压实责任全民动员参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何岛 时间:2022-03-22
  3月21日,示范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专题会议,并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济源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站位,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史秉锐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交织,严防周边地区疫情输入压力和风险持续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挑战。
  史秉锐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好阵地,严防失管失控,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各单位都要成立工作专班,专人专责,熟练掌握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指令和规定,确保以坚强的领导力管控力战胜疫情。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分工协作、科学调度,把疫情防控住、把经济发展稳住,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平稳开展。
  史秉锐强调,要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深刻汲取其他地区疫情反弹教训,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不厌战、不麻痹、不松懈。要从严从紧扎牢“四个口袋”,全面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和车辆货物,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输入。要充分发挥哨点信息预警作用,进一步提升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要科学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全面熟悉掌握应急处置的各环节和全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规范、安全、高效处置。
  史秉锐要求,要进一步全民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干部力量要下沉到基层,加强群防群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强化全媒体联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堵塞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全面排除风险点,加大对失职失责行为的追究力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张宏义、孙玉会、谭江、罗福迎参加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