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在示范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行动计划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四个倍增” 努力实现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3-18
  3月1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行动计划专题会议,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市场主体、规上企业、新兴产业规模、科技创新型企业(机构)倍增,努力实现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李哲、张宏义、俞益民、张元再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汇报了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行动计划制定情况和新兴产业规模倍增有关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市场主体倍增有关情况,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汇报了规上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机构)倍增有关情况。部分主要经济部门、金融机构、片区、镇、街道负责同志集思广益,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史秉锐指出,实施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行动计划,是示范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落实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要求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认真对标对表先进地区,以务实举措推动市场主体、规上企业、新兴产业规模、科技创新型企业(机构)“四个倍增”,推动济源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史秉锐指出,要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全力推动目标实现。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积极实施智能化、绿色化和技术化“三大改造”,全面推动传统主导产业延链补链、转型发展。要不断壮大新兴产业规模,加快形成新的产业优势。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学研合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建设高层次协同创新平台。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让更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发展主战场。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人才激励政策,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以更多高层次人才带动产业加快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紧扣“四个倍增”需求,强化保障服务,补齐短板弱项,全力破解工作中的瓶颈和难题。
  史秉锐强调,要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把责任层层压实到具体的部门、机构和人员,建立工作专班,做好工作分解,加强行业指导,强化工作调度,建立完善推进机制和督导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营造氛围、激发活力,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形成齐心合力抓提升、抓倍增、抓发展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