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济源飘起“桃花雪”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时间:2023-03-17 13:25

雪中骑行。 本报记者 王会 摄

雪中,学生正有序返校。 本报记者 段二平 摄

3月16日,济源气温骤降,迎来一场“桃花雪”。一时间,美丽的雪景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

雪花飘落而至,王屋山天坛峰被白雪覆盖,出现冬春并存、春花与雪花共放的景观,如梦如幻。

记者从示范区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天气过程主要是受冷空气及低槽东移共同影响。

面对当前降雪天气,示范区农业部门专家表示,此次降雪有利于增加土壤湿度、改善耕作层墒情、缓解旱情,对小麦生长有促进作用。广大农户要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如果出现低温冻害现象,要尽快给小麦喷施叶面肥或植物生长调节剂,增强小麦抗逆能力,缓解“倒春寒”危害。此外,对设施农业来说,降雪很可能造成设施损坏、幼苗冷害等情况。农户要注意及时加固棚体,压紧棚膜,做好保温,增加光照。

此次降雪过程,地面温度较低,容易形成积雪,出现道路结冰现象,示范区交通运输部门表示,他们加强了道路隐患排查,暂时停运市区至大峪农村客运班线,将持续观察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同时,加密桥梁隧道、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道路巡查养护频次,全力以赴做好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大雾等极端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和道路运输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有效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