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济源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牛明芳 郭丰景 时间:2023-05-24 08:25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反洗钱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对洗钱危害的认识以及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扎实推进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活动,5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济源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区银行、保险、证券等37家金融机构组成百人宣讲团,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引导社会大众配合金融机构尽职调查”和“以案说法,防范身边的洗钱风险”为主题,以贴近大众、注重实效为原则,亮出了“反洗钱,我们在行动”的宣传旗帜。宣讲团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开展有奖答题活动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相关知识。同时,宣讲团分为10个小分队,深入小满会会场,面对面为商户、群众讲解反洗钱知识,介绍洗钱典型案例,现场解答疑问,引导公众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活动期间,宣讲团发放宣传页4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现场答疑200余次,专业、热情、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获得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为济源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