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广告法律法规宣传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金玲 时间:2023-05-13 17:40

近日,示范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广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告经营主体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履行社会责任意识,营造广告业良好发展环境。

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如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广告渗透到群众的生活中。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工作实际,于5月12日组织全系统广告监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相关人员重点解读了《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并就弹窗广告的关闭、电子设备商业广告监管、直播活动商业广告的认定、跳转链接内容的审查等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此举有效提升了广告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查办违法广告案件的水平。

实地调研广告企业。以宣传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为契机,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98家广告经营主体。该局相关人员听取企业广告营销模式、运营情况、发展思路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广告发展需求,征求企业对虚假违法广告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建立网络广告管理制度,积极开展事前广告审核,杜绝违法广告行为,推动广告业健康发展。

“零距离”普法宣传。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在社区、游园等人员集中活动场所,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普及广告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增强群众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据了解,相关人员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200余人(次)解答保健食品、医疗、房地产等领域的广告问题。

深入电商企业开展宣讲。为使企业及时准确掌握《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新规要求并有效落实,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深入电子园区开展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宣讲活动。相关人员重点讲解了《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中的“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互联网广告投放违规风险、网络直播带货明确承担责任情形、广告监管中发现的高发违法行为等内容,要求企业建立网络广告发布制度、主动落实媒体和平台主体责任。13家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下一步,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宣传,提高广告法律法规普及的广度与深度,增强各类广告经营主体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以高效能监管促进示范区广告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