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整治虚假广告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金玲 时间:2023-05-11 08:20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自2023年3月起在全区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房地产、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提高站位抓落实。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广告监管职能,将重点领域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突出重点强监管。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以传统媒体、自媒体、网络直播带货平台、户外媒介等为重点,聚焦“三品一械”(药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房地产、投资理财、教育培训以及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开展专项整治,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线上线下同监管。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对辖区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商平台(网店)以及户外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的广告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及时排查违法广告线索。针对监测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及时对广告企业开展行政指导。截至目前,该局共监测各类广告23936条(次),及时指导处置广告监测线索8条。

依法公示严查处。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以案件为抓手,严厉打击未经审核擅自发布医疗、药品广告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包含功效、治愈率,对未来效果、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利用教育机构名义或受益者名义作推荐证明等内容,以及涉及导向问题的虚假违法广告。截至目前,该局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起,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公示。

下一步,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民生重点领域虚假广告整治力度,曝光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群众高度关注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有效震慑违法广告经营主体,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