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沁园中学:“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战兵 时间:2023-04-26 09:22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苦难的抗争史、一个平凡家庭的奋斗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沁园中学学术报告厅、多功能报告厅内,《平凡的世界》主题读书沙龙分享会和经典阅读成果展示活动同时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浸润书香,沁育花开”为主题。在经典阅读成果展示活动中,沁园中学创新形式,在多功能报告厅进行网络直播。师生在教室通过多媒体观看,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手机观看。这样既扩大了观看群体,又增强了互动性。参与活动的学生饱含深情,围绕《满江红》《木兰诗》《少年中国说》等,或畅谈读书感悟,或以话剧的形式演绎经典片段,或通过课本剧诠释经典的独特魅力。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在《平凡的世界》主题读书沙龙分享会上,河南日报驻济源记者站记者分享了读书心得,广大师生受到了精神洗礼。

“诵读经典、传承文明、净化心灵、滋养人生”是沁园中学立足“沁德润智,为幸福人生奠基”办学理念,积极开展素质教育,关注学生核心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活动。沁园中学围绕“沁心”大阅读课程,大力开展阅读“四进”工作,全面推进“书房计划”,激发师生阅读热情。此外,该校通过举办读书交流会、“沁心”大阅读成果展、征文比赛等形式,不断拓宽学生的视野,切实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据了解,该校多措并举,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荣获河南省书香校园、济源市书香校园等称号。()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