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华能沁北电厂联合10家杂志社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通讯员 魏亚东 时间:2023-04-18 09:27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全民阅读日”。4月14日,华能沁北电厂携手10家杂志社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捐赠图书、发放奖学金,激励学生多读书、好读书、勤思考。

当日,华能沁北电厂“彩虹助学”暨少儿书刊捐赠活动在邵原二中举行。活动中,华能沁北电厂为4名优秀学生每人颁发奖学金2000元,并联合5家杂志社为该校捐赠《传奇故事》《科学24小时》等适合初中学生阅读的图书1800册、价值约16000元。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养成‘多读书、好读书、勤思考’的习惯。”华能沁北电厂党委书记郑跃武说,希望同学们汲取更多文化知识,拓展视野,茁壮健康成长,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邵原二中校长乔宝龙表示,这次助学捐书活动,不仅是对学生们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我们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该校学生表示。

据了解,华能沁北电厂成立的“三色帆”燃料志愿服务小分队,连续3年为该校捐赠图书5000余册;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各类学习用品和奖学金5万元,鼓励孩子们勤勉笃志,奋力拼搏,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随后,华能沁北电厂还联合另外5家杂志社为五龙口镇尚二小学捐赠《小樱桃》《金色少年》等图书1300册、价值14000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