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水东园学校“走近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运动会举行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通讯员 卢娟 王小磊 时间:2023-04-10 09:11

 4月8日,济水东园学校“走近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运动会举行。济源市关工委、示范区教体局、济水中心校有关领导莅临现场,和该校师生、家长共同观看运动会开幕式展演以及之后的比赛。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济水东园学校的国旗队率先入场。接着,班级方队有序入场。54个班级的学生或诵读革命诗词,或高唱红色歌曲……活动现场,红色文化气息浓厚。

随后,全体学生齐诵《强国有我》。激情豪迈的声音,使在场人员热血沸腾。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千人翻花表演《花样童年》,展现出学生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风采。歌伴舞《共圆中国梦》,表达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六年级学生的葫芦丝演奏《龙的传人》和《映山红》,四年级、五年级学生的篮球操《向梦想出发》,展示了该校社团活动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后,紧张激烈的比赛拉开序幕。拔河、跑步、跳远、沙包投掷……各项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赛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运动健儿身上得到充分张扬。

此次运动会把体育运动和红色文化深度契合,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体魄,还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厚植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为该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