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沁园中学举行“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清明主题诗会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翠曼 时间:2023-04-07 09:16

4月3日,沁园中学举行“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清明主题诗会。200余名教师齐聚多功能报告厅,诵读经典诗文,缅怀革命先烈。

“今天的我们就是未来的你们。和平年代虽然没有枪林弹雨,但是我们要用不懈的奋斗,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诗会上,九年级语文组的诗朗诵《跨越时空的对话》,通过一个电台主持人和纪念馆里一个英雄战士塑像的“对话”,让观众感受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八年级数学组的《幸福的追梦人》、体音美组的《一个今天的遥远的故事》等节目,彰显了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限热爱之情。诗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据了解,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并进行表彰。“在沁中这片沃土上,崇尚英雄、读诗诵典是多年来的传统。”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卫强表示,此次诗会是沁中人对先烈的致敬之举,是沁中人坚定文化自信,奋进新征程、争做大先生的一次生动实践。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