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沁园中学:书香润“廉”铺展生态教育新图景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战兵 时间:2023-03-15 09:24

3月8日,示范区召开“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样板发布会。沁园中学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育人生态,从济源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济源示范区首批“清廉学校”示范点称号。在发布会上,沁园中学负责人作了创建经验交流发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近年,沁园中学积极探索和风细雨般润物细无声的“沁”教育,牢牢把握“沁德润智,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持续立足“筑牢一个堡垒、建好四块阵地、读好一套读本、开好五项活动”的“沁园红”清廉学校品牌创建,大力推进“书香润清廉,正气育新人”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提升行动,精心编写《清廉文化教育读本》,开辟廉香微书房,修建廉政文化长廊、清廉步道,开展“读清廉读本,争做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该校立足师德师风承诺签名等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以案促改清廉警示教育、学习清廉楷模先进典型事迹、举行廉洁诵读、书写廉洁警句、讲述廉洁故事、争当廉洁家庭等沉浸式、体验式书香润廉行动,使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凝聚起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上的‘能干人’、教书育人的‘清廉人’”的发展伟力。

同时,该校本着“让清廉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宗旨,在广大学生中间开展了“读清廉读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清廉、诵清廉、读清廉、唱清廉、画清廉、传清廉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教育,不断为学生全面发展聚力赋能,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生态,铺展出了“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生态教育的新图景。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