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践行金融责任担当 多措并举稳经济促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樊梦琦 时间:2023-03-07 09:0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始终秉承“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的理念,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探索既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又实现自身效益提高的发展道路。2022年,该行对各类经营主体累计投放融资金额97.96亿元,较同期增加41.36亿元。该行荣获济源市“2022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从政策落实、科技赋能、服务民生等方面,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落实减费让利,以真招实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的决策部署。自2021年9月30日起,该行主动推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手续费等多个服务项目实行费用减免等优惠措施,降低借记卡刷卡收单业务服务费,还长期免收票据业务手续费,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此外,针对已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实行无还本续贷政策,切实减少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政策实施以来,累计为97户企业客户办理到期贷款续贷业务,金额累计1.83亿元。

创新服务模式,以科技赋能优化企业经营生态。该行依托经营快贷、网贷通、供应链融资“三大”线上产品线,实现贷款直达客户、瞬时审批、循环使用、随借随还。2022年累计投放小微贷款21.15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超300户。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结合小微企业痛难点,为小微企业打造“专精特新贷”“税务贷”“商户贷”等全新特色场景类产品,以精准直达的纯信用产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围绕制造业龙头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为企业上下游提供批量融资服务。

畅通“绿色通道”,以高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转。该行秉持“特事特办”原则,持续简化服务流程,开辟信贷快速审批“绿色通道”,额度资金优先保障,以金融之力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转。一方面,打通服务渠道,针对医药、物流运输类企业“额度小、用款急”的融资需求,在确保流程合规的前提下,开辟信贷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客户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加强系统支持,推出贷款线上续贷功能,企业客户只需登录网银或手机银行就能进行线上办理,真正实现无接触、全线上、一站式操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聚力民生经济,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该行始终坚守“人民金融”底色,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不断丰富金融服务模式。主动落实示范区“促消费、惠民生、带动济源经济强力复苏”工作安排部署,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提振市场信心。2022年以来,该行加大对社会民生领域支持力度,2次独家承接市政府消费券发放与使用工作,聚焦春节等消费热点时段,围绕商超、餐饮等领域,与30余家商户开展合作,覆盖近8万济源市民,累计带动全市消费额1300万元。

接下来,中国工商银行济源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使命,用实干实绩实效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强力奏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乐章。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