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妇联“巾帼学”课堂走进红色基地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3-03-06 09:38

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巾帼力量。3月1日,示范区妇联“巾帼学”课堂走进红色基地,开展“探访红色基地 重温峥嵘岁月”主题教育活动。学员一起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信仰力量,接受党性锤炼。

大家集体参观了河口村水库展览馆,详细了解了沁河的历史典故及水利发展历程,在党建公园的巨型党旗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愚公渠旧址唬魂潭群英洞,济源和睦家庭代表王芳、河南省最美家庭代表聂巍分享了各自家庭故事。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铁姑娘”樊崇英老人讲述了自己当年参与修建愚公渠,和无数济源人民克服无穷困难,修建这条“人工天河”的经历。

“听了大家的分享,我特别感动,深刻感悟了为妇女事业奋斗的使命和价值。在以后的驻村工作中,我要带领谭庄妇女建功新时代,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充分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谭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陈玉娟说。

大家行走在愚公渠旧址,穿越悬崖峭壁、人工隧洞,近距离感受济源人民的坚韧不拔和集体智慧,深刻体悟了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愚公移山精神。

“今天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示范区妇联副主席朱利军告诉记者,妇联将继续把“巾帼学”课堂搬到基层,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基层妇女干部共同成长进步,为妇女事业更出彩夯实人才基础,带领全体妇女姐妹们在新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