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力以赴保供暖 群众身暖心更暖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3-01-18 09:14

1月16日,记者来到天坛街道北潘居委会居民黄永平家。黄永平正和老伴以及孙女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崭新的暖气片锃亮发光,屋里暖意融融。

“用上期盼已久的暖气,实在太好了。热量非常足,室内温度基本在23℃左右,整个屋里很暖和,大家都非常高兴。“黄永平一边摸着新安装的暖气片,一边激动地说。

北潘居委会地处老城区,一直没有集中供暖。天坛街道机关干部在开展“党群连心工程”走访群众中,了解到居民对用暖的需求后,立即与辖区济钢联系,在较短的时间内与企业达成合作供暖协议,在供暖季到来之前完成供暖管道架设。

济源市国泰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介绍,济钢开辟绿色环保热源新途径,利用高炉冲渣水余热进行供暖。从2019年开始陆续对济钢家属区、奔月天下城以及周边南潘居委会、高庄居委会、泥河头居委会等地进行供暖。

“2022年,我们和天坛街道沟通后,新增了北潘居委会和周边3个商住楼约1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满足了济钢周边群众的用暖需求,让大家温暖过冬。” 李刚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坛街道已经完成辖区南潘、北潘、高庄、泥河头、宋庄5个居委会和部分小区、商住楼的供暖覆盖,累计实现供暖面积近100万平方米。“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白涧、河东、河西3个居委会供暖工作全覆盖,圆辖区更多群众的‘暖气梦’。” 天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川说。

供暖工程只是天坛街道以党建为民为宗旨,持续深入开展“党群连心工程”的一个缩影。王川表示,今后,天坛街道将继续聚焦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党群连心工程”,办实办细办好每一项民生工程,做到“居民有需求、街道有服务;群众有呼声、党员有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