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济源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婷 时间:2023-01-12 09:10

 “我们公司受疫情和国内物流运输不畅影响,货运量急剧下滑,人工成本与时间成本上升,还款压力太大了。”近日,济源环球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焦急地说。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的困境后,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进行对接。济源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该公司办理了6个月的延期还本手续,切实缓解了客户的还款压力。

2022年11月份以来,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总行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向辖内金融机构传达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求,指导金融机构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解读、办理流程公开,鼓励金融机构与借款人按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主动靠前服务,对小微企业提交的延期还本付息申请,进行快速审核办理,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应延尽延,持续推动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切实缓解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稳定经济大盘、助力企业发展贡献了金融温度。

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还旧借新、调整还款计划等形式,累计为363户小微企业办理阶段性延期偿还贷款本金395笔、4.7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下一步,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将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利企惠民政策,提高助企纾困覆盖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