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喜迎中秋节 浓浓中华情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2-09-09

中秋将至,各单位、镇(街道)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行政服务中心、残联、济源农商银行和五龙口镇联合在群艺馆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喜迎二十大 欢乐度中秋活动。活动在乐器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随后,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诗朗诵《人民就是江山》、情景剧《花好月圆夜》等节目精彩纷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激发了观众的爱国之情。

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济源中心血站、国电豫源在大峪镇曾庄村联合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村民们认真聆听了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和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文艺表演中,歌曲《人间第一情》《乡恋》、诗朗诵《乡愁》将村民的思绪带入全新的境界,大家跟着唱和。中午,大家围坐在餐桌前,品尝月饼和中秋宴,其乐融融。

在示范区团委、济源市公路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团委机关党支部与南桐村党支部城乡党建共同体活动暨“助老一家亲 团聚迎佳节”文明实践活动中,村民们积极参与做灯笼、挂灯笼、猜灯谜活动,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在才艺展示中,诗朗诵《追忆中秋》、小提琴表演曲目《绒花》,为村民带来无限希望。另外,帮扶单位还为老党员、脱贫户送去月饼、咸鸭蛋等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戏曲表演、品尝月饼、饺子宴会……玉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邀请王庄居委会212名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参加“情满中秋,爱在团圆时”主题活动,促进邻里和谐。老人们一边享用月饼、水果,一边欣赏音乐剧《出征》《川剧变脸》,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接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大家吃饺子、忆往昔、话今朝、感党恩。

济源供销社开展“诗情画意绘中秋”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空白折扇上书写、绘画,互赠祝福。“扇”与“善”同音,寓意“扇”结良缘、“扇”始善终。不少职工在折扇上挥毫泼墨,各显身手,或绘制山水花鸟图案,或书写诗词歌赋。他们互相欣赏作品,品尝美味月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北海街道开展“中秋关爱 情暖夕阳”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月饼、高钙奶等慰问品。每到一处,社工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有困难了找社工帮忙。“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家住纸坊居委会的老人李志亮拿着节日礼物,连声道谢。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